森汜槿.

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

蓝思追记Ⅱ 序章

  六年之后,魏无羡献舍重归。

  “花开之瑞,亦是花鸣。世却无变,只叫恨缘离。”蓝思追站在桃花树的阴霾之下,手抚摸着枝条,花落了,枝条上早已没了粉红似霓虹的花瓣,只留下了横竖交错那了无生还的棕色的树枝,它们在风中摇晃着,风拂过了他的发丝,发丝纵横缠绕在这无情却似水的清风中。

  “思追?怎的今日在这吹风。”莫玄羽凑过脑袋,拍了下蓝思追的肩膀,手上拿着糖葫芦,似乎有些冰凉。

  “莫前辈!您今日不是同含光君除祟了吗?”蓝思追看见莫玄羽此时此刻在这里属实有些惊讶,又好像是被莫玄羽这突如其来的声音给吓着了。

  “思追啊,你家含光君早就去了。”莫玄羽说着把手上的糖葫芦递给了他,“吃着,一会啊这冻得连着外边的糖皮都啃不了。”莫玄羽转过身子,潇洒地离开了蓝思追身边。

  蓝思追笑着对背影潇洒的莫玄羽喊了一句:“多谢莫前辈!”莫玄羽 拿着竹笛挥了挥手,边走着,又扭过头去笑着对蓝思追。

  次日。

  蓝思追来到这岐山一带。

  “汜临,你不让我和景仪来岐山,是怕我们葬身在这么。”蓝思追站在岐山的一村子的大门前,嘴里念叨着,“今日过后,我或许再也不能来看你了,景仪也不知身在何处,怎的就连你也惨死于邪祟之手。”蓝思追好像失去了什么,又好像得到了什么,不,得到的,是他本该拥有的,失去的又好像在冥冥之中就不应该得到。

  他叫温苑,是温氏余孽;是平民百姓那喊打喊杀的温氏。人人都想他死,可人人却只能拿他泄愤,他们有千万个理由杀了他,是要姓温,就是罪过,就是一个千古罪人,一个永不能被抹去的黑点。

  蓝思追坐在垫上,手中倒了一杯茶,放在了对面,即使前方并无人:“你离开云深不知处也有六年了。”蓝思追顿了顿,又在衣袖里翻了翻,找到了什么东西:“听含光君说,景仪走失之前给你我留了东西……”蓝思追本想说什么,但还是没有说出口,于是换了个话题。

  “含光君和莫前辈说我已经到了该娶妻的年纪了,可惜的是,你没能见到那个莫前辈,……对不起,我本以为我们可以撑到那个时候。”

  蓝思追吞了吞口水:“曾经听先生说,友情终究会散,是情便会尽,缘分亦是如此,我没信,如今我倒是信了……”

  花瓣一点一点地飘落在泥土之上,一只粉蝶环绕在蓝思追的周围。

  “粉蝶……报喜斑粉蝶。现在出来有又什么用。”蓝思追手慢慢握紧。

  “可是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他们不愿意把你葬姑苏,为什么把你留在岐山。”

  蓝思追恢复平静,缓慢地站了起来,离开了岐山。

  “如今没有你们的我,又能做什么……”

  蓝思追慢慢陷入回忆。

  他又想起了那个只出现在梦境中的无钱哥哥,他已经分不清那是亲身经历,还是梦境里的幻想,只记得很真实,很真实。

  那两年,是蓝思追过得最开心的两年,如今却成了蓝思追纪念他们的一种方式,他真的好希望蓝景仪没有走失,至今不知下落,希望蓝汜临没有死在岐山。

  这一切,他无从何处寻起。

  倘若天有情,人何来缘散尽。叹,却无情之。只为生死以天命。

  这便是他们的命,天是无情的,但却又有情。世人都说,命,是由自己来掌控的,可到了天若是想让你死,总是逃不了的。

  天命难违,本就如此。

  “或许,这世上本就无情。”蓝思追看了看掌心,眼眸垂了下来,风又起,这次却来的些许轻巧,“我们还是走了那条路。”

  他回到云深不知处,一人在屋子里,磨着墨,在纸上的最后一行写上了自己的名字,不知他是以温苑落款,还是蓝愿。

  

  序章 完

  

  暑假期间会继续更新蓝思追记Ⅱ 序章之后就是正文了,我也懒得开新坑了,校园文不一定,我不是很会写校园文,如果写了,那谁上谁下就更不一定了

评论(8)

热度(1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